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杜尔基镇乌斯台嘎查哈旦阿日屯来呼上访村民高五龙的申诉书


内蒙古信访局:你好!

我叫高五龙,今年44岁,是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杜尔基镇乌斯台嘎查哈旦阿日屯的村民。我因对基层干部的办事不公提出批评,得罪了他们,进而遭到报复多年,前年 本应该给我盖的房子却不给盖。去年,我“落选”贫困户,因向巡视组告状后才被追加为贫困户。今年初,相关部门给屯里贫困户发放困难补助金时,别人都给了,唯独我一分钱都不给。雪上加霜,没法儿,过年了,故来呼(即呼和浩特市)上访告状以求公道!

2011年因上级相关部门下发的46万无息扶贫贷款被基层干部扣下并挪用,我和终村民告状后虽然告倒了贪官,但也从此得罪了基层干部。

2016年春,嘎查落实十个全覆盖工程给屯里的土房改造成砖房,郭双喜和白永喜两位副镇长率五人来到我家,要求我们先推倒旧房子才给盖新房。我的孩子当时才2岁,一家四口拆老土房子后没处住,于是我就说出实际困难,但他们竟然根本不理,仍坚持不先推倒旧房就不给盖新房,最终新的砖房还是没给盖,我们一家四口仍然住在旧的两间土房里生活着。201710月,右中旗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给我家土房的墙上订了个“D级房”的铜牌,D级房的意思就是说此房是最差的房子,需要改造。

2018128日,上级部门给屯里贫困户发放困难补助。开大会时,干部宣布给贫困户每人发一万元困难补助,别的贫困户都发了补助,唯独没给我发,且在发补助金之前镇政府干部就给我打电话告知,说我家四口人的补助只能发三人的,因为我五岁的小儿子没上户口。没过几天,镇长斯日古愣又亲自来电话说,还要扣我家一口人的钱,因为开春要给我家盖40平米的房子,所以再扣一万元。我就问,贫困户补助与危房改造是一回事儿吗?对方不回答。斯日古愣镇长还让我自己先垫钱买牛,然后再给我打款。我让别人担保买回三头牛后,他们却仍然不给我发困难补助!我又到镇政府寻找金书记讨说法,而他却回答说,我们就是这么定的,你爱上哪儿告上哪儿告去!

许多事儿在当地一直得不到解决已没理可讲了,所以我才来呼上访告状。我来呼不久,当地就派人过来“探视”。 今早7点多,当地一网友打来电话告诉我说,当地嘎查干部们正在商量要以重婚罪收拾我!上午8点,斯日古愣镇长又亲自打来电话说,我没资格当贫困户,因为我有小车等,语气极不友好。这也正是我想要在此澄清说明的事。

一,关于我有小车问题:其实,201711月中旬,上级旗镇嘎查三级部门审查贫困户资格到我家时,调查后斯日古愣镇长曾当面认可我的贫困户资格,那么为何我今天来呼上访后却出尔反尔,自食其言呢?并扯出我有小车没资格当贫困户的话题呢?难道他们当时不清楚吗?显然答案是:否!他们其实一清二楚,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确实曾买过一辆二手上海华普小轿车,那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贷款三万多买的,后来因为办不下驾驶证就又转手卖了,而且这已是五年前的事儿。,

二,关于重婚罪问题:我与现在的妻子李淑霞是第二次婚姻。她的身世非常坎坷:16岁时被父母包办嫁给了邻村一畸形青年,她不从包办,婚后不久便出逃,但与同村两位女子结伴外出打工时,又被他人把她俩拐卖到河北,以每人八千元的价格卖做人妻。当时她人才17岁,受尽苦难,生了一双儿女。18年后,对方家庭看管松动,她才趁机逃回家乡,与我相识后,我俩也曾向当地警方举报被拐卖一事,但无人深究。她第一次包办婚姻的丈夫也早因车祸已身亡,但其家人因嫉恨她出逃,所以至今不与她解除婚约,户口本上的“已婚”二字成为报复的筹码,导致我们俩至今领不上结婚证。其实,当地干部都清楚我妻子的悲惨遭遇,没成想,现在他们居然在伤口上撒盐,以重婚罪的名义继续打击报复我。这真是丧尽天良!

我的诉求是:

1, 希望上级部门彻查我所在地基层干部的不作为和乱作为,核查我所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若无虚言,请为我做主,把我被克扣的贫困户补贴等及早发放给我 ,使我和家人能真正享受到中央对我们底层百姓的关怀!

2, 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我多年被基层干部漠视而面临的实际困难,如结婚证不给办,小儿子的户口被连带不给注册,且儿子已马上就要到上学年龄,等等。本来这些问题都是基层干部份内应解决的事儿,却不想成了他们要挟我的卑鄙手段。

希望回复和有效关注!

此致

兴安盟科右中旗杜尔基镇乌斯台嘎查哈旦阿日屯村民:高五龙(15804824056
201828

后附:
1, 我妻子的户口登记卡;
2, 我申请把妻子户口落入本屯时嘎查干部要求我找村民的签字画押
3, 我小儿子高玉峰的《出生医学证明》。
4,旗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颁发给我家的“D级房”铜牌复印件